close

母女旅行的第一天中午從關西機場快速入境後,首先就是要處理交通票。

第一件事是要去關西機場的JR櫃台領取 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

 

 

Q1.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如何購買呢?

我是事先在相關旅遊通路上買好,該通路會將購票憑證寄到指定地址。

日本當地購售價為成人12,000日圓; 海外售票為成人11,000日圓; 網路通路售價成人約9700日圓

TIP網路通路購票比現場買划算!

官方網址:https://touristpass.jp/zh-tw/ise_kumano/

網路通路如KLOOK或KKDAY等都有,可自尋搜尋與比價。

 

Q2.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如何取票呢?

官網中的詳細指南有列出各種票券可取票的地點,建議參考官方網站。

我是拿著憑證到關西機場的JR西日本售票處取票,窗口很大,寫著JR TICKET OFFICE 非~常~顯~眼~

TIP取票的時候,一家一位代表,攜帶憑證及所有乘客的護照即可,

TIP櫃台人員會請你填上姓名﹑護照號及票卷生效日期,他們就會幫你製作屬於你的JR PASS。

 

Q2.拿著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應如何搭車及購票呢?

票卷生效日期開始的五天內進出站皆走人工窗口,並主動出示JR PASS給站務人員即可,同時護照也需隨身攜帶。

雖是五天內任你搭的方案,但也別想著可以隨便搭,須遵守票卷規定的路線,否則被車掌驗票時就會要補錢。(我幾乎每趟車都有遇到查票的動作)

基本上這張票卷已經包辦了我所有行程的交通了!玩起來很方便!

(除了不包含和歌山市當地巴士及白濱的明光巴士以外)

 

Q3.拿著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 如何兌換指定座位?

官網寫著憑此票,可以兌換四次JR再來線的普通列車的指定席,但不包含HARUKA列車!

兌換方法是到任一JR車站的人工窗口出示JR PASS及護照換票,站務員會在JR PASS蓋章作為兌換紀錄。

TIP可事先把自己想兌換的車次筆記後,出示給站務員處理。

要注意的是,用JR PASS換到指定席車票,在出站的時候也是要走人工通道!!!

若出站時把票投入自動剪票機,閘門也不會開哦~車票也需交還給站務人員。

 

Q4."萬一"不幸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 弄丟的話如何處理?

票卷上其實寫得很清楚,"如遺失本票證,恕不補發!"

這個問題就問道我的痛處了

故事是這樣的...發生在旅行的第三天一個睡得迷迷糊糊的早上八點鐘...

媽媽和我搭著明光巴士要在JR白濱站下車之前,深怕趕不上理想的電車班次,我事先把兩張JR PASS塞到褲子的大口袋中,為了讓待會進站可以更快。

巴士到站後就這樣急急忙忙下車,走進JR白濱站,雙手一摸口袋,空空如也,眼見公車開走了,我的心也瞬間愣了空了

當下直覺判斷就是兩張價值合計24,000日圓的JR PASS被我晾在公車裡了!!!日本的交通如果沒這種票卷,單買起來是超級超級貴ㄚㄚㄚㄚㄚㄚ!!!!

如果當時是自己一個人自助,我估計會留在現場等著日本人上班,請求他們協助,等巴士繞回白濱站之類的,反正一個人自助多的就是時間,沒的就是錢,行程調整就好。

但我娘一句話:不要為了這點小錢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於是在電車出發前三分鐘,我趕緊投幣買了車票,從白濱搭車出發前往原定的新宮站,多花了2000多日圓

當然後面行程也因為沒有JR PASS,也另外花了6000多日圓購買從新宮出發到本宮大社的三日車票。

題外話,明明只玩一天為何要買三天?因為單程票一張就1500日圓,他們也只賣3日卷,一張3000日圓,恩

以上是額外的小插曲,因為是行程第三天(5/13),後幾天如果沒有這張票券,會產生非常多額外的經費,聰明的我邊搭車編思考如何拿回車票...

唯一慶幸的是我已經是先兌換好5/14號從紀伊勝浦回大阪天王寺的黑潮號指定席。

行程的規劃是:

5/13 白濱站-(JR)- 新宮 -(巴士)- 本宮大社-(巴士)-新宮-(JR)-紀伊勝浦

5/14 紀伊勝浦-(巴士)-那智大社-(巴士)-紀伊勝浦-(JR)-天王寺

一方面我相信票在日本是找地回來的,一方面我也會點日文(用來騙吃騙喝),偏偏手機無法撥日本電話。

一到達新宮站後,我就隨即與站務人員說明我們在哪個班次的明光巴士遺失了JR PASS,也順便提供了明光巴士的電話資訊,請求協助。

站務人員真的非常好心,幫忙打電話向明光巴士確認,也證實公車司機有撿到票券,告訴我只需要去白濱站明光巴士的遺失物櫃台領取就好。

但另外幾個問題是,後面的行程如沒有JR PASS也很燒錢,加上在白濱站短暫停留的時間(七分鐘)恐怕不夠我出站領回JR PASS再重新進站搭上同班車。

我動動腦後,繼續跟站務人員溝通後,他們又很好心的幫忙處理了這些問題,先是致電給JR白濱站站務員,讓我能直接在白賓站的站務窗口拿回JR PASS。

為了協助我後面行程的順利,請我下午回來後找他們拿業務聯絡書。憑著這張單子,至少可以走人工窗口搭乘電車。

果真,當天下午從本宮大社回到JR新宮站時,站務人員已開立好單子,還幫忙傳真複印了我們的JR PASS。真心感謝他們!!!!!

這是我第一次遺失票券,真心要感謝JR西日本貼心的站務人員們,如果沒有他們的相助,我的行程應該會大亂,然後因為太燒錢結果淪為吃土(?

在此,建議拿到JR PASS後至少拍照證明。

還有,千萬不要放在口袋裡!!!!!!!!

Q5.若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JR PASS兌換好指定席車票後想改時間?

可以的。我試過。

原先第四天一早是打算從飯店退房後,出發前往那智大社(熊野三社之一,同時也是世界遺產,也是我的旅行重點!!!)

下午再搭黑潮號回到大阪天王寺,我早早就為了這完美的計畫,事先兌換好指定席的車票。

沒想到,我親娘非~常~喜歡高級飯店的舒適感,直接一句話:我們明天在飯店待晚一點在退房,然後早點去大阪逛街,娘想逛街

出發前我明明還問過她逛街要安排多久呢...女人心果然善變

於是,拿著那張業務聯絡單及早已兌換好的指定席車票,向站務人員說明後,他們又很熱心的帶我們到機台前使用線上人員連線的方式,完成改票動作。

再次,在站務人員的幫助下,我跟我娘就開開心心提早回大阪逛街囉~~~~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