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今年五月趁著休假帶媽媽在日本開展五天四夜的自助旅行行程。

旅行的範圍是日本關西地區的和歌山﹑白濱﹑熊野﹑大阪等地,可以一次滿足看海﹑爬山﹑泡溫泉﹑吃生魚片及逛街購物的多種願望!!!!

推薦給喜歡慢步調旅行的人們。

其實旅行的時候我還蠻享受做行前旅行計畫,計畫通常是預備參考用,可以在到達當地之後省去很多找路及搜尋的時間浪費,但當然也不能因為一味地遵照計畫而枉費了自助旅行的隨興。

因為在中國外派工作的關係,每隔幾個月我都會有一次長時間的休季,以前在旅行時一直想著要帶上家人和我一起去見證旅途中的所有美麗風景,這次終於在媽媽不知道哪裡想不開的狀況下,答應和我一起展開五天四夜的母(拋)(下)(爸/老)(爸/公)!兩個人默默地從年初就在祕密計畫,在爸爸完全不情的狀況下(?)哈。

時間訂在5/11至5/15,正好當作一份母親節禮物,買給媽媽一張高雄小港機場來回關西機場的長榮機票(P.S.在下定決心買完機票後幾個月發現華航同樣時間在做促銷活動,且早去晚回!!!)

而我則是從5/11至5/19,去程搭樂桃航空從上海浦東出發到大阪關西機場,回程搭春秋航空從名古屋回上海浦東。(我的機票是異常的便宜!!一般中國飛日本都很貴,貴的我買不下去

 

因為這次旅行是帶著不是第一次海外旅游但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媽媽,

所以在行程規畫上我特別特別特別的考量各種因素,例如飯店舒適度、住宿位置、交通時間長短﹑餐飲喜好﹑地點便利性及購物時間等等,

簡單來說,我希望給媽媽一趟能放鬆享受,不要太辛苦的旅行。

下圖是我們母女旅行的行程表,一天在和歌山城散步,一天白濱騎腳踏車看海,一天去本宮大社參拜兼走熊野古道,一天在大阪購物,偶爾泡湯﹑泡腳,除了三餐以外,也不忘記下午茶,之後再補上遊記!

 

其實帶家人海外旅行都很不容易,簡直是在考驗個人修養(哈),我想到的注意事項如下:

1.旅行第一天不要讓媽媽覺得一直在搭車也不要把行程塞太滿,可先選擇就近的地區逛逛。

2.女性在飯店的選擇上至少要達到乾淨舒適的程度,特別是床的舒適度及獨立衛浴的乾淨。

3.行前先確認媽媽的喜好﹑體力及意願。

4.日本鄉下建議事先調查好交通的班次及換成方式,避免長時間在等車。

5.可邊搭交通工具,邊教媽媽在日本如何自助。

6.至少一餐或一個晚上選擇高檔飯店,讓媽媽開心到睡覺也會笑,且回想這趟旅程會覺得爽。

7.普遍台灣人都蠻能接受日本飲食,但別忘記給媽媽補充蔬果或優酪乳等促進腸胃乳動的食物。

8.如天氣不好或有其他狀況,要先給媽媽打心理預防針。

9.確認媽媽想購物的東西,幫她制定好購物行程(女人必備!)

10.盡量把購物行程排在行程的最後,避免移動時行李太重的困擾。

 

以上,前言及行程規畫就到這邊,詳細行程及旅遊小故事就請見遊記!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