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苦短,青年厭世】

在30分鐘內就火速決定下手越南機票後,就幫這趟旅行下好標題。

人生第一次要踏向東南亞,目的只是想逃離辦公室,度過個輕鬆愉快的小周末...

關於機票

由於現在的工作結束到下一份工作之間,突然間從天上掉下來9天假期,

在下地獄之前還想到天堂玩一遭的我,火速利用Skyscanner平台搜尋暑假便宜機票,

也不管越南有多熱,我還是決定去了(畢竟相同旅費去日本只能流落街頭吧?

臨時買到越捷航空(越南第一家廉航)

8/1-8/4 單人高雄-河內來回,含稅,不附行李額及餐點=台幣$4915

S__2990295.jpg

P.S. 越捷航空官網的手提行李額線種為7KG!!

 

關於簽證

去越南可先事先辦理紙本簽證;也可以事後辦理落地簽證

越簽比較

類型

紙本簽證

落地簽證

費用

(親辦)$1350起/

(旅社)$1600起

美金$25+$6-10

方式

(行前)自行辦理/旅行社代辦

先上網申請「落地許可函」

並填寫「出入境表」

最後於越南機場排隊辦理。

通關速度

較快

未定,依現場狀況

必備文件

☑護照

☑2吋彩色照片2張

☑簽證申請表格1份(線上填寫後印出)

入境日期要確認,

因為填寫的日期就會變成入境日期

(只有當日及其後才會生效)

 

☑護照

☑落地簽證許可函

☑出入境表格

☑2寸大頭照1張(預備用)

 

由於第一天降落時間已是晚上,我們決定順其自然,慢慢等落地簽證通過就好。

(那天雖然稍微等了一下,但也是一個小時內就入境越南且拿到行李了!)

 

關於旅伴

為什麼要介紹(??!! 哈哈

我的旅伴是是別稱台南小千金的辦公室小姐(是我的高中同學啦)

在我的慫恿之下,從來沒考慮過要去東南亞旅行的她就在幾分鐘內和我一起買好了機票,準備逃離辦公(到底有多苦)

 

關於住宿

對於飯店,可以期待一下因為很想放鬆,所以選了兩間不同的四星級飯店要來體驗!

過往自己一個人在旅行的時候,蠻常會選擇別有特色的青年旅社,一方面是價錢考量,一方面是想認識新朋友。但如果和朋友出門的話,則會傾向選擇一般飯店或有雙人房的旅店,較注重隱私。

這次選擇河內住宿的考量:安全永遠擺第一,其次位置>設施>價格

1.熱鬧方便的地點

考量到河內只有公車,且不一定有英文,再加上旅行天數短,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在交通。

我們盡可能找老城區、環劍湖一帶的飯店,步行到景點也方便!

1531124838014.jpg

 

 

2.度假氛圍的小資旅行

因為很想放鬆度假,所以特別挑一些有頂樓露天酒吧或小游泳池的四星級飯店。

兩間皆位於老城區內,分別是:

等到真的體驗完後,再來跟補上心得!

 

3.便宜又快樂的房價

之所以不那麼在乎價格,只能說河內住宿費太划算(?

一個人花200多塊就能訂一張床位,但花不到1000塊就能住在3星4星飯店

根 本 太 幸 福 了 !!!

這就是為什麼,這次價格不是我們的最大考量。

 

 

關於換匯

換匯: 台幣 美金 越盾 (或者也能直接在台灣的銀行台幣越盾)

但爬文大家都說美金換的匯率會好一些,且可以在越南機場換,或者許多飯店也都有提供換匯服務!

然後記得:把越盾用完(? 

我先是在機場換了一大部分,後來小額不足的部分才在飯店換(匯率稍差一點)

 

關於上網

河內機場換匯的旁邊小櫃台就有在賣網卡,有各種方案,

我印象中我買了五天300塊上下,很划算!

 

以上,是逃離辦公室的開端,究竟故事如何發展,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